控制熱量 晚上8點後還是可以吃

很多人都說,晚上8點以後吃東西,脂肪容易累積在身上,特別容易發胖。這次的研究發現,夜貓族會發胖,跟8點以後攝取熱量超高,明顯相關。不過,對於夜間工作者來說,晚上8點以後真的就不該進食?其實並非如此。

 

肥胖醫學會蕭敦仁醫師表示,一般人說,吃消夜會發胖,可分成幾個情況來看。首先,胃排空一餐的時間大約需要4到6小時,也因此,一般如果在6、7點吃晚餐,過了12點還不睡覺,就特別容易餓。這個時候,如果吃了消夜,第二天起床還是如常吃3餐,那麼因為一天吃了4餐,多吃了一餐,自然會發胖。

 

如果是第2天起床沒有吃早餐,那又可能因為早午餐一起吃,結果導致飲食過量。

 

也因此,重點可能不是吃東西的時間,而是熱量的總量,以及身體活動度。尤其是因為工作因素每天都要晚睡晚起的夜貓族,晚上不可能不吃東西,則要切記即使正餐吃得比一般人晚,也不該受限於飲食選擇少,而老是吃些泡麵、鹽酥雞、雞排,還是應該要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同時控制三餐總熱量。 (記者洪素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胖 熱量 夜貓
    全站熱搜

    slim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