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愛美網教你如何吃出苗條

 

有人認為,肥胖的根源在於澱粉,又有人認為,不吃米飯和麵條類就不會胖。其實,導致肥胖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攝入太多的卡路里而沒有通過運動去消耗。今天愛美網小編為你整理了4個導致你發胖的飲食陋習,為你提供對應的減肥方法,杜絕肥胖。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1、習慣性暴飲暴食

  有的人吃得過飽是出於習慣,從小鳥胃晉升為不顧形象的大胃王當然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到的。M某天晚上加班到8點,9點到家感覺肚子餓了,於是吃了一小塊蛋糕,心裡想著就這麼一天的工作連帶加班實在太消耗體力了,偶爾的放縱算不了什麼。第二天又加班,於是回來又吃一小塊蛋糕,已經開了先例嘛,歷史的一大步都邁出去了,剩下的一小步一小步就不難過了……在N天加班之後,突然某天開始,不用加班了,可是到了9點,還是習慣性地餓了,也許並沒有飢餓感,只是肚子在習慣性地呼叫那個“加班補償”甜點。如此這般地形成習慣,你總是習慣性地攝取比你身體所需量更多的能量,然後循環往復下去。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解決方案:意識到你的暴飲暴食已經從不經意的小放縱發展為習慣了,行為心理學上說,習慣是人類的“第二上帝”,有毅力的人都應該對自己的身體負起責任,把管理體重提到日程上來,早日擺脫“第二上帝”的控制哦!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2、沒有卡路里的概念

  概念的缺乏是暴飲暴食的重要因素。有些人不知道每天運動消耗了多少熱量,對於攝入的卡路里也毫無概念。例如,一瓶普通的果汁飲料大約含有170卡路里,要消耗這不經意間攝入的熱量你必須步行超過40分鐘。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解決方案:保持記食物日記的習慣。雖然運動減肥是最科學的方式,但控制卡路里的攝入也是不可缺少的輔助手段,而了解每一種常見食用的卡路里含量和你選擇的運動能夠消耗的熱量是成功的減重策略哦!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3、食物的安慰作用

  在脫下高跟鞋之後開始大哭或是抱怨,好吧,這是糟糕的一天。一個綠色的蔬菜沙拉當然無法安慰我們的糟糕心情,有的時候男朋友的大大擁抱也不行,於是從冰箱裡拿出冰激凌開始大吃……的確,有的時候我們吃東西不是因為飢餓而是因為厭倦了壓力帶來的沮喪感覺,而且這種現象在女生身上更加明顯哦。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解決方案:意識到你從那些高熱量的食物中得到的短暫安慰只是曇花一現,問題始終還在,不會因為你的大口吞咽而變得渺小。不如找些健康的發洩方式,比如跑步、打掃房間,如果身邊有Honey作伴的話,不如撒撒嬌、耍耍賴,或者野蠻地“暴打”一頓吧,嘿嘿!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4、吃得太快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在耳邊叨叨說吃飯要細嚼慢嚥嗎?好吧,事實證明媽媽是對的!吃得太快使得你的大腦無法接受正確的指令。你已經吃飽了,可是你的身體沒有辦法及時告訴你。細嚼慢嚥並不是淑女的專利,男孩子也同樣適用,科學研究表明,細嚼慢嚥攝入的熱量比狼吞虎嚥少了近70卡路里,這樣不但有助於消化,大大減輕腸胃的壓力,而且更加能夠享受到美味減肥的樂趣哦!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解決方案:放慢速度,享受送進嘴裡的每一口食物,當你感覺8成飽的時候就停止動作,因為剩下的2分感覺會在隨後悠閒地送到你的大腦裡,也許還會有一點點的延遲。最佳的用餐時間是20分鐘,既可以保證營養健康,又可以保證不吃過多的食物。

 不良飲食習慣致發胖?4大減肥方法助你瘦

  小貼士:

  最健康的飲食方式是少吃多餐,對於減肥的JMS尤其重要,不如在辦公室的抽屜裡備上些高纖維的全麥餅乾,既對身體有益也容易讓你的胃產生認同感哦。不要等到餓到不行才去吃東西,否則等待你的是報復性的進食慾望,而且以M的經驗來看,會來得比平時還要猛烈哦!

 

http://www.lady8844.com/shoushen/ccmt/2010-06-29/1277780791d4288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