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辟穀減肥法嗎?這是一種古老的養生方法,通過“斷谷”的方法達到減肥的目的,讓你在健康生活的同時,減肥任務也變得簡單無比。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辟穀減肥法,教大家如何減肥。

 

  
  關於辟穀的看法和觀點

  遠古的人類對自然界的萬事萬物及人體疾病卻有著比現代人更全面更客觀和更直接的認識,他們早已認識和重視食物與身體的聯繫。呂祖指出:“欲要長生,腹中常清;欲要不死,腸無渣滓。”1896年,英國倫敦一位名叫開士的博士,寫了一本《簡易生活法》的書,他在書中指出:患病之時,凡多與病人以藥物,足致病勢加重;與其服用效力不確、效果不佳的藥物,還不如使體內受病肌體暫時休息,絕食斷水,這樣的話,消耗的元神自然填補,體內機關也自然恢復其活動能力。他認為人們只要掌握這一秘訣,不但身體隱患自然恢復,而且還可以防病,終致無病。美國洛杉機加州大學醫學院的沃爾教授經過多年對人體老化的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防止老化的唯一方法是吃得少,即使是並不肥胖也是如此。對動物的實驗也證明:禁食不易生癌,壽命也延長了一倍。

  在古代,辟穀是一種較高層次的修為,是為了達到一種高深的氣功境界的必要手段,因為在他們看來,只有卻谷食氣才能使腹內無渾濁,唯有腹內無渾濁的人才能入道。

  人體通過辟穀,能清除各種由於飲食物進入身體而造成和遺留的毒素,能消耗體內脂肪和重新調節重新和增
強生理功能,由於通過自身能量消耗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完成清倉理庫、消除病體的效果。


 


  辟穀還可以健腦益智、開發人體潛能。由於去掉了體內多餘的脂肪和毒素,體內得到了全面的清潔,腸胃得到了調節和休養,心靈因而得到澄清和昇華。性情得以陶治,視野載闊,了悟人生,明悟真理。使人產生新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對宇宙和自然有了全新認識。

  辟穀的用意主要在於使後天之形體內部清潔,清除由於食得過多,吃得不合理(如偏食,過於肥甘厚味等)而運動過少或藥物等原因造成毒素的積累,並使後天之氣由濁變清,這樣可逐漸排除五穀濁氣而納入自然清氣,以使人的內部高度清潔和形體外部膚色的光滑和美好。同時藉此改善消化和吸收營養的能力,增強人的生命活力,誘發機體本身潛在功能和先天特異素質,完成人類自身的身心身心猶改造。

  需要注意的是,真正的辟穀需要有人引導,不能盲目實施,否則,會有一定的危險。


  辟穀方法

  斷谷三天以上定為辟穀,不滿三天作為節食。

  斷谷3-7天為短期辟穀,8-14天為中期辟穀,15天以上為長期辟穀。

  辟穀層次:

  1.低層次斷谷:

  可食用少量瓜、果、藥物,除開水和藥物外不吃人間煙火之食。
 
  2.中層次斷食:

  只喝水或稍加果汁,蜂蜜等飲料。

  3.高層次斷水:

  不食任何食物,亦不飲水,但需有人護法。

  初練辟穀的,可從短期、低層次開始,隨著服氣功夫的提高和辟穀經驗的積累,再逐步延長辟穀時間和提高辟穀層次。

 

辟穀的條件

  由於資訊導引辟穀直接就可把人從進食的狀態帶到一個不進食的辟穀態,雖然原則上誰都能達到這種效果,但為安全起見,以下幾種病人不宜參加:精神病者或有精神病史者、身體特別虛弱,包括晚期癌症病人,病生生活不能自理者,經常內臟出血或吐血者、潰瘍病穿孔者、心肌梗塞特別嚴重者、腎病特別嚴重者、嚴重心臟病或狹心症者,有心腎等器官移植切除者,肺結核2-3期的病人以及有傳染病者,先天嚴重不足者(包括完全失去勞動力、聽力、視力者、癡呆者)。

  此外,半信半疑都也不宜參加。

辟穀期間的藥餌準備

  辟穀期間可選用紅棗、南棗 、核桃胡桃、杏仁、人參、桂園、荔枝、松子仁、花生仁和蜂蜜等作為辟穀藥餌。但注意每次食用不宜太多,服用時儘量不要飲用白糖水。

  此外,水果和蔬菜亦可適量進食,一般宜少,以不感口渴和飢餓為度(世忌吃到飽)。可選用梨子、萍果、桔子、香蕉、西瓜、桃子、葡萄西經柿、黃瓜、香瓜、羅卜等。最好不採用單一水果,也儘量不要採用冰凍過的水果。其中,選用紅棗時,應口含 棗核以受氣,細細含著棗核以以咽津,常可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因此紅棗歷代皆被視為辟穀的首選藥餌)。

  以上藥餌或食餌,只是在確有飢餓感才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若沒有飢餓感或意志能堅持不吃,最好不吃。

  辟穀期間要儘量避免作劇烈運動,每次練功或起床起來後速度不宜太快,應慢慢站穩後再開步。但仍可按政黨生活行動,固多活動對辟穀效果有利,生活上要勤於洗 澡,停止吸咽喝酒和停止過性生活。此外還要通過叩齒、攪海、鼓津、咽津來加強辟穀效果。  


 


  辟穀結束後的處理方法

  一般情況下,恢復谷食時宜從流質和一些清淡食物開始,如可以喝些牛奶、果汁、奶粉、麥乳精等,也可以吃一些稀粥、黑米粥、小米粥、蛋湯、木耳湯、銀耳湯、蓮子湯或麵條等。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增加飯量待腸胃恢復到原有的功能後才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
 
  有時辟穀結束後,仍然沒有食慾,此時可任其自然,不想吃就不吃,直到有食慾時才恢復飲食。要是勉強進食,身體反而不妥。 

  注意事項

  1.服氣是辟穀的前提,練辟穀者必須先練服氣。

  2.辟穀層次要逐漸提高,確定辟穀時間要量力而行。
 
  3.低層次的辟穀可吃點水果。

  4.辟穀時要儘量避免不蹲,如下蹲後應慢慢立起,睡在床上也要慢慢的起來,不要急速爬起,過分劇烈的動作也要避免。

  5.辟穀後舌苔變厚,口中吐臭氣,皮膚也會有酸臭 味,小便變黃變濁,無大便或拉稀便如便似醬油狀、柏油狀,這些都是正常現象,是身體排 毒的表現。如原來
便秘者可服點瀉藥以求把宿疾瀉掉一般的辟穀腹瀉是不必用藥調治的,毒氣瀉光腹瀉就會停止。

       6.辟穀時會有氣衝病灶反應,在正邪相博之時病會有加重或把隱病激發出來,出現這種現象時要正確理解,不要害怕有此反應是身體好,氣感強、祛病快的表現。

  7.最好在晚上10時正結束辟穀,同時進食少量稀粥,然後立即打坐。這時練功只是放鬆入靜,沒有運用意念,時間愈長愈好。這時打坐效果顯著,有的人辟穀時還無氣感,此時才有氣感。

  8.恢復飲食後不要馬上進補,要有三五天的緩慢恢復期後才正常飲食。

  9.辟穀期間絕對禁止性生活,在辟穀後復食期也要暫時停止性生活。

  10.辟穀者要樂觀豁達,心平氣和,整個辟穀期間都要保持心情樂觀和情緒穩定。

http://www.lady8844.com/shous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