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只吃海鮮肉類 膽固醇超標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衛生署下令諾美婷下架,民眾該如何減肥?一名35歲的女性上班族,減肥不吃澱粉,改吃海鮮及肉類,以為這樣熱量比較低,結果造成壞膽固醇指數超過標準。

明星減肥藥品諾美婷被禁售後,胖哥胖姐開始尋求替代方式,但方法不對可能造成身體的損害,高醫心臟內科醫師朱志生指出,高膽固醇不是肥胖者的專利,身材標準纖瘦的人也越來越多有膽固醇過高的案例。

他說,減肥風氣盛行,除了靠藥物或中醫針灸、埋線等減肥方式之外,一般人最常減肥的飲食方法就是不吃澱粉類,只吃肉、菜及海鮮,尤其是海鮮類,以為熱量低,卻導致膽固醇指數飆高,其實許多食物隱藏高膽固醇危機。

一名35歲的企業女秘書,身高164公分,體重始終維持在52公斤左右,卻在一次健康檢查中發現總膽固醇指數達260mg/dL,超過醫師建議的200mg/dL以下。

醫師發現,這名女秘書怕身材發胖,不敢多吃澱粉,卻以海鮮、鹹酥雞或是其他內臟、蛋及肉類代替,造成體內累積了不少的膽固醇。

朱志生提醒,減肥應該除了少吃多動以外,要均衡飲食,每天盡量多吃具有膳食纖維的蔬果及燕麥、糙米類食物,而根據研究,一天吃三分之二杯的大燕麥片可降低16%的膽固醇,最好還要少鹽、少糖、少油。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590646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