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太少難甩體脂肪,減肥更難

 

美國一項小型研究,減肥的人若睡得太少,恐怕會較難甩掉體脂肪。

10名過胖男女參與這項研究,他們分別有2次生活在睡眠實驗室中,每次都持續2周。

2次期間,這些人同樣都施行卡路里限制飲食,但有1次期間,實驗參與者每晚睡8.5個小時;而另1期間,他們每晚只睡5.5個小時。

芝加哥大學研究員發現,2次期間,減重者減去的體重都一樣,平均在7磅以下。但在睡眠受到限制的期間,他們主要是減去肌肉,而不是體脂肪。

當參與者有8.5個小時的睡眠時,他們減去的體重有一半以上都是體脂肪。但當他們只睡5.5個小時,減去的體重僅有1/4是體脂。他們所減去的體重大多都來自肌肉等瘦肉組識。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89170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