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吃肉減肥易增死亡率



在美國風行好久的「阿金飲食法」,又稱為吃肉減肥法,標榜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的飲食組合,可以讓想減肥的人快速瘦身。


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攝取過量動物性蛋白質,反而提高死亡率,專家建議,用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可以增加營養均衡,是更有效的減肥方式。35歲的瑜伽老師提雅娜,身材勻稱,看來精神抖擻,但她和廣大婦女同胞一樣,曾為肥胖所苦,所以她嘗試了著名的阿金飲食法,在三個星期內,每天攝取三到四份紅肉,她的體重雖然快速下降,健康卻付出了代價。


強調吃肉減肥的阿金飲食法,效果極具爭議。


美國最新公佈的科學研究發現,採用高動物性蛋白質為主的飲食,大大提高了死亡風險,這項實驗花了20年追蹤13萬名年齡介於34到75歲的成人飲食習慣,同時把他們的運動、吸菸與飲酒狀態列入紀錄。


研究發現,如果改以豆類或是含有較高蛋白質成份的蔬菜取代肉類,可以大幅降低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會,提雅娜嘗試改良版的阿金減肥法,也感受到營養均衡帶來的好處。


研究結果聽起來像是常識,不過也再度提醒了採取極端減肥手段的民眾,營養均衡,才是維持健康與好身材的不二法門。(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913/37750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